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南部6.7級地震已致6人遇難逾百人受傷
2017-02-11 21:50: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7年2月10日,菲律賓蘇裏高市,發生6.7級地震,導致數人死亡,大量房屋倒塌,居民撤離。

中新社馬尼拉2月11日電 (記者 張明)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10日晚間發生6.7級地震,菲律賓官方媒體消息稱,截至11日下午4時52分左右,官方統計的遇難人數已增至6人,受傷人數則增至108人。

根據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消息,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東北部10日晚間10時03分發生6.7級地震,震中位于北蘇裏高省省會蘇裏高市以北14公里處,震源深度約為4千米。受此次地震影響,蘇裏高市和北蘇裏高省均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北蘇裏高省新聞官員艾斯普艾特女士11日稱,該省省長馬圖加斯宣布蘇裏高市和北蘇裏高省所有學校停課,有關當局下令關閉所有出現裂縫的商用房屋,由地方政府組織快速評估受損情況。蘇裏高市和北蘇裏高省部分地區目前電力和供水中斷。

艾斯普艾特強調,北蘇裏高省政府正在緊急協調不同機構,努力讓蘇裏高市及北蘇裏高省盡快恢復正常狀態。

菲律賓軍方當天請求在北蘇裏高省活動的反政府武裝不要攻擊參與救災的政府軍官兵,不要用任何方式幹擾政府軍救災和重建活動,“讓政府軍官兵利用一切機會救助受災者”。(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6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