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就俄戰機誤炸土耳其部隊作出解釋
2017-02-10 06:38: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9日電(記者張繼業)據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9日致電土耳其軍方,就俄羅斯戰機當天誤炸在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巴卜地區作戰的土耳其部隊一事作出解釋。

  格拉西莫夫説,事件發生時,俄戰機正在執行摧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陣地的任務,誤炸的發生是俄土雙方坐標資訊不一致的結果。兩國軍方已同意加強在敘軍事行動的協調,進一步交換反恐資訊。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什維特金當天對媒體説,誤炸事件不會造成俄土關係惡化,因為雙方均不希望局勢升級。

  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重要據點、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巴卜地區作戰的土耳其部隊9日遭遇俄羅斯戰機誤炸,導致3名士兵死亡、11名士兵受傷。

  此前,俄空軍與土耳其空軍共同制定作戰計劃,對敘境內恐怖組織協同發動空襲,協助敘政府軍在該國阿勒頗東北方向將其控制區域擴大了300多平方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3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