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歡迎哥政府與第二大反政府武裝啟動和平對話
2017-02-09 05:5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8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哥倫比亞政府與哥第二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正式啟動和平對話。

  聲明説,解決衝突對哥倫比亞實現全面和平、拯救生命、推動全國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需要通過認真、富有成果的討論以迅速減少各類暴力,結束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行為,這對于為哥倫比亞和平進程構建信任和獲得公眾支援非常重要。

  古特雷斯對厄瓜多、古巴、委內瑞拉、巴西、智利和挪威等國致力于為和談提供支援表示讚賞。

  哥倫比亞政府與“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7日在厄瓜多首都基多舉行和平對話啟動儀式,正式啟動旨在結束雙方長達半個世紀武裝衝突的談判。按照雙方達成的協議,首輪和最後一輪談判在厄瓜多舉行。其余談判將在古巴、委內瑞拉、巴西、智利和挪威等國舉行。

  “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現有成員3000余人,規模僅次于擁有8000人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這兩個反政府武裝半個世紀來一直與政府軍處于交戰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哥倫比亞政府與第二大反政府武裝啟動和平對話
    哥倫比亞政府與哥第二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7日在厄瓜多首都基多舉行和平對話啟動儀式,正式啟動旨在結束雙方長達半個世紀武裝衝突的談判。當地時間7日下午,哥政府和反政府武裝的談判代表、厄瓜多外長紀堯姆·隆以及古巴、委內瑞拉、巴西、智利和挪威等國代表參加了和平對話啟動儀式。
    2017-02-08 13:53:04
新聞評論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