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啟動大規模援助葉門募捐計劃
2017-02-09 04:57: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8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8日在日內瓦啟動一項在2017年內向葉門提供21億美元人道主義緊急援助的募捐計劃。

  據聯合國官員介紹,這是迄今為止國際社會為葉門發起的最大規模的募捐計劃。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和緊急援助協調的副秘書長奧布萊恩8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持續兩年的戰爭已使葉門成為目前世界上糧食短缺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如果不能及時應對,葉門將在2017年發生嚴重饑荒。

  聯合國當天發布的數據顯示,持續食物短缺已造成330萬葉門人營養不良,其中約210萬人是兒童。截至目前,持續衝突導致葉門三分之二的人口需要食物、醫療、飲用水以及衛生設施等方面的援助,其中約1030萬人需要得到緊急援助才能維持基本生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對葉門平民安全表示“極度擔憂”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31日説,聯合國葉門人道主義協調員傑米·麥戈德裏克當天對葉門平民的安全與福祉感到“極度擔憂”。
    2017-02-01 09:56:28
  • 葉門面臨大饑荒 幾百萬人可能吃不上飯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斯蒂芬·奧布賴恩日前警告:持續的戰亂衝突使超過三分之二的葉門人遭受饑餓和疾病威脅,急需人道主義救助。若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不能及時結束衝突,葉門2017年很可能遭遇嚴重饑荒。
    2017-01-31 06:55:34
新聞評論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