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特迪瓦政府開會商討科東南部特種部隊軍人叛亂事件
2017-02-09 03:04: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2月8日電(記者陳晨)據科特迪瓦當地媒體8日報道,科政府在當天召開的部長委員會會議上商討科東南部阿迪亞凱一處特種部隊軍營7日發生的軍人叛亂事件。

  據報道,8日上午,阿迪亞凱當地叛亂事件仍在繼續,部分特種兵走出軍營,對空鳴槍。當地政府機構、學校和商鋪等仍處于被迫關門或停業狀態。

  科政府發言人科內在7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叛亂事件造成至少兩名當地民眾受傷,目前均在當地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科內表示,科政府譴責特種部隊部分士兵發動的叛亂,這種行為有損科特迪瓦的國家形象。

  科內介紹説,科政府和此次叛亂軍人代表間的談判目前仍在進行中,部分代表將與總統府負責國防事務的部長阿蘭·東瓦伊進行直接對話。

  阿迪亞凱部分特種部隊軍人7日在軍營內對空鳴槍,後佔領並封鎖阿迪亞凱交通要道並把民眾驅趕回家。當地媒體報道説,這些軍人通過這種方式,對政府僅向此前參與叛亂軍人發放津貼的做法表示不滿。

  7日下午,科特迪瓦軍隊總參謀長杜爾和科特迪瓦特種部隊指揮官敦比亞等趕赴阿迪亞凱與叛亂軍人代表談判。

  科特迪瓦近期多次發生軍人叛亂事件。1月6日,中部布瓦凱地區發生軍人持械叛亂。叛亂軍人在當地最大的一處軍營附近襲擊了至少兩個警察局,還佔領了布瓦凱市的交通要道。隨後,科特迪瓦多地均發生類似軍人叛亂事件。

  今年1月13日,科特迪瓦政府與叛亂軍人達成協議,同意自1月16日起按每人平均1200萬非洲法郎(約合1.9萬美元)向參與叛亂的8500名軍人陸續支付津貼。叛亂軍人隨後返回軍營,布瓦凱等地的局勢方趨于平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7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