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塞舌爾窮遊體驗記
2017-02-06 18:31: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2月6日電 記者手記:塞舌爾窮遊體驗記

  新華社記者吳長偉

  塞舌爾是對中國公民免簽證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個位于印度洋的群島國家擁有清澈的海水,細膩柔軟的白沙灘,山海相連的熱帶叢林,以及友好和善的當地居民。很多從中國慕名而來的遊客都是蜜月旅行,來享受碧海藍天的。

  相對于模里西斯等海島遊目的地,塞舌爾的酒店價格不低,像希爾頓、凱賓斯基等五星級飯店住一晚上要400至500美元,比模里西斯貴100美元。此外,計程車費也非常昂貴。記者從主島馬埃島機場打車到著名的博瓦隆海灘,10公里車程收費500盧比(約合250元人民幣)。如果在博瓦隆海灘酒店叫車到機場,費用則高達600盧比。

  記者在塞舌爾逗留將近一周,交足若幹“學費”之後,發現一些窮遊技巧。

  吃在高檔飯店當然不便宜。記者在去號稱世界十大海灘之一的拉齊奧海灘途中,來到一家海鮮飯店品嘗海鮮飯,發現一份要價480盧比的海鮮飯裏只有幾頭蝦和一些貝類。

  經驗證明,要吃既便宜又好吃的當地飯最好是找外賣。好在當地外賣店和快餐店並不難找,所供應的飯菜大多為燉菜,包括雞肉、鴨肉、牛肉、豬肉。這些吃食的口味類似印度餐,加有各種香料且燉成糊狀,但沒有印餐濃烈的咖喱味,因為添加了當地特産椰子汁,並配以切成絲的蔬菜而形成酸甜口味。這裏的米面等主食比較適合中國人的胃口。吃一餐這樣的飯不過50到60盧比,換句話説,30元人民幣可以搞定。

  在塞舌爾,住酒店普遍要超過每晚100美元。即使投宿約合1000元人民幣一晚的酒店也未必擁有星級。除標準酒店外,塞舌爾島上還有很多裝修不錯、設施齊全的私人客棧,可通過Airbnb網站預訂。500元人民幣一間的客房提供有全套食具,可以自己做飯。記者在普拉蘭島花50盧比,從回港的漁民處買回9條半斤大小的魚,清蒸之後,大快朵頤了一番。

  由海島組成的塞舌爾面積不大。但在主島轉一圈也有幾十公里。當地租車公司很多。如果連續租車數天並用歐元結賬的話,價格可降到每天35歐元。需要注意的是,塞舌爾的車輛是右舵駕駛,加之島上山路狹窄,在這裏自駕的中國遊客需要適應。

  記者上島第二天遇到一對北京來的老夫婦。聽了他們乘坐公交車環島旅遊的經歷,記者也進行了嘗試,發現每次花費5個盧比,不限距離,可以坐到終點站。一般是在公交總站換車,事先問好要去地方的車次,排隊等候即可,半小時一班車,雖然時間稍長,但能夠節約很多開支。

  塞舌爾娛樂項目繁多,相比東南亞國家,在這裏的旅遊花費、特別是像出海玩釣魚之類,半天就要花費400歐元。因此,在塞舌爾即使是窮遊,其實花費也是不菲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中澳旅遊年”在悉尼拉開帷幕
    新華社悉尼2月6日電“中澳旅遊年”5日在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舉行開幕儀式,兩國將借此機會推出一係列旨在促進中澳雙向旅遊交流的新舉措。
    2017-02-06 12:58:43
  • 柬旅遊大臣:吳哥窟門票漲價不影響國際遊客心情
    (記者 黃耀輝)就吳哥窟門票漲價一事,柬埔寨王國旅遊大臣唐昆2日表示,吳哥窟門票漲價獲得大部分國際遊客的支援,不會影響國際遊客的心情。唐昆稱,2月1日和2日,前來購買吳哥窟門票的國際遊客仍很多,1日購買門票人數有8745人,同比增長23.76%,其中購買1日遊的有5508人、3日遊的有3171人、7日遊的有72人。
    2017-02-04 07:27:48
  • 沙巴沉船事故遊客均是“自由行” 國家旅遊局積極處置
    (記者郭超)2月1日,國家旅遊局通報中國遊客在馬來西亞乘遊艇失聯事件最新進展,28名遊客均為“自由行”散客。目前,深圳浪花朵朵國旅、百程旅行網、螞蜂窩旅行網以及相關旅遊企業已委派高管陸續抵達沙巴,協助開展善後工作。
    2017-02-02 07:27:24
新聞評論
    宏都拉斯發生嚴重車禍
    宏都拉斯發生嚴重車禍
    新春伊始招聘忙
    新春伊始招聘忙
    甘肅:藝考逐夢進行時
    甘肅:藝考逐夢進行時
    梅香醉申城
    梅香醉申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