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女郎陳屍橋下 “隆胸硅膠”揭開真兇
來源: 東北新聞網 2017-02-06

  原標題:瀋陽:解“隆胸硅膠”密碼 揭女子被殺謎案

  基層法醫崔鑫不斷追尋兇案現場的每一個蛛絲馬跡,一次次揭露出每一個案件背後的真相。遼沈晚報、聊沈客戶端記者 王迪攝

  城郊地區,公路橋下,性感的漂亮女被人刺破頸部殺害,兇手到底是誰?現場找不到任何身份資訊,女子身份成謎。

  失蹤已久的計程車,草叢中司機屍體高度腐敗,車內留下半截帶有血跡的皮帶,搶劫殺害計程車司機的兇手竟然是三個未成年的少年?

  一場看似“煤氣中毒”的案發現場,卻隱藏著殺人搶劫的真相。現場因搶救死者被破壞,偵破工作陷入艱難,警方怎樣鎖定嫌疑人抓獲兇手?

  屍檢解密隆胸硅膠密碼;車座下找到的半截皮帶;放大鏡查出肉眼看不到的一滴血跡。

  基層法醫崔鑫不斷追尋兇案現場的每一個蛛絲馬跡,一次次揭出每一個案件背後的真相。

  案件1:性感女郎陳屍橋下隆胸硅膠尋出真兇

  第一幕

  橋下無名女屍遭刺頸身亡

  2012年11月的一個下午,北方的冬天特別寒冷,崔鑫披著棉衣在單位值班,突然電話鈴響起,“好的,馬上出發。”

  電話中,崔鑫得知,在瀋陽市東陵區祝家街道佟家峪村常富線橋下發現一具女屍,需要立即趕赴現場進行勘查。

  20分鐘後,崔鑫帶著工作箱趕到現場,經過勘查,崔鑫卻發現這個現場有些讓人頭疼,現場幾乎沒有發現有價值的線索。

  崔鑫現場得知,死者是一名年輕女性,穿著時髦,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穿得非常性感,長相漂亮,畫著濃粧。

  死者頸部被刀刺破,具體死因需要進行屍體解剖進一步了解。

  現場位于公路橋下,周圍雖然有村民但是距離案發現場比較遠,周圍幾乎沒有路人,難以找到目擊者。民警對周圍居民進行走訪,結果也是一無所獲。

  從年齡看,一個年輕女郎為何出現在這個偏遠僻靜的地方?現場沒有留下交通工具,她是怎麼到達這裏的?和什麼人一起來的?

  更加重要的,根據其隨身物品無法查明身份,這個死在荒郊野外的女子到底是誰?

  第二幕

  屍體解剖隆胸硅膠成唯一線索

  為了查清死者身份,為死者討回公道,盡快破案。警方決定對死者進行屍體解剖,抽絲剝繭找出破案線索的重任,交到了崔鑫手上。

  工作室內,崔鑫每一個動作都小心翼翼;工作室外,其他刑警們焦急地等待著解剖結果。

  經過解剖,崔鑫認定本案死者係頸部刺創斷左側鎖骨下動脈的分支甲狀頸幹,導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還有一個重大發現。”崔鑫交代解剖結果時這句話,讓聽結果的刑警眼前一亮。

  原來,死者生前做過隆胸手術,解剖時崔鑫在其胸部軟組織下方發現硅膠組織,硅膠組織外皮上有字母資訊及數字。

  “這種品牌的硅膠比較高級,價格比較貴,用的人較少。”崔鑫提醒同事,可以從硅膠入手尋找線索,可能會有突破。

  第三幕

  以硅膠排查美容院確定死者身份

  經過聯繫所發現的隆胸硅膠所屬廠家,辦案刑警了解到的情況正如崔鑫所説,死者隆胸手術使用的硅膠在瀋陽只提供給幾家美容院和整形醫院。

  隨後,根據這一情況,辦案刑警對這幾家機構進行排查。

  終于,在一家美容院電子檔案中留下的照片找到了有價值的資訊,經過比對,在這家美容院做過隆胸手術的肖某某正是死者。

  第四幕

  謎底揭開索債引來殺身之禍

  查清了死者的身份,警方對其人際關係及周圍人進行摸查,很快一個叫劉某的男子浮出了水面。

  劉某和肖某某是朋友關係,兩人關係十分密切。劉某還向肖某某借過幾萬塊錢。據肖某某的朋友説,肖某某一直找劉某催要欠款,兩人更因為此事多次發生爭執。並且肖某某死前,與劉某聯繫很密切,隨後肖某某就和其他朋友失去了聯繫。

  顯然,劉某對肖某某的死嫌疑重大,立即被警方控制並帶回調查。

  經過一番心理較量,劉某對殺害肖某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劉某交代,自己欠肖某某幾萬塊錢,肖某某一直追討,並且因此事發生爭執時對劉某惡言相向,嚴重傷害了劉某的自尊心。

  但苦于還不上錢,劉某一直忍氣吞生。

  案發前,肖某某再一次找劉某追債,並再次用語言攻擊劉某,劉某此時已經起了殺心。

  隨後,劉某假稱還肖某某錢,將肖某某約到案發地點。在劉某的車內,劉某與肖某某再次發生爭執,劉某用準備好的匕首刺向了肖某某。

  肖某某還來不及反抗,就被劉某刺中頸部昏迷。隨後,劉某將肖某某的屍體搬移到車下,隨後駕車逃走。

  來源:遼沈晚報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041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