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揭秘:準備年底入駐的北京副中心啥樣?
2017-02-06 11:42:42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央視網消息:建設城市副中心是調整優化北京城市空間格局的重大舉措,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項標誌性工程,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一項重大舉措。北京市市長蔡奇、常務副市長李士祥5日下午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已經實現了結構封頂,周邊的拆遷工作完成了計劃的100%,北京四大市級機關和相關市屬行政部門有望年底啟動搬遷。

  那麼北京行政副中心到底什麼樣子呢?我們一起來先睹為快。

  北京城市副中心位于通州區潞城鎮,總用地面積約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辦公區佔地約6平方公里,建設規模約380萬平方米。建設六大原則: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以創造歷史、追求藝術的精神進行規劃設計建設。

  在建築方案方面,各相關單位廣泛應用了世界最先進的節能環保技術、標準、材料、工藝、全面推廣綠色建築的理念,大量使用了地熱、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大量使用了裝配式建築技術,努力建成綠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綿城市、智慧城市的示范區。

  交通狀況,連接中心城與副中心的廣渠路二期已經實現了通車,京秦高速已經實現了開通,2017年將逐步實現開通。記者在現場看到,已經開通的地鐵6號線的郝家府站正位于副中心核心地帶。

  公共服務方面,北京城市副中心都有哪些呢?

  人大附中、首師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種四所學校通州校區已實現了招生,環球主題公園全面開工,國家大劇院舞美基地實現了主體工程封頂。

  (央視記者 孫傑王雷 戈曉威 雷小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青城山石刻被誤認"採藥超人" 其實叫"大道無為"
    青城山石刻被誤認"採藥超人" 其實叫"大道無為"
    你隨手一扔,也許就毀掉它們的一生!
    你隨手一扔,也許就毀掉它們的一生!
    2017年藝考大幕拉開:中戲考點帥哥美女雲集
    2017年藝考大幕拉開:中戲考點帥哥美女雲集
    奇景!炫目光柱點亮美國賓州城鎮夜空
    奇景!炫目光柱點亮美國賓州城鎮夜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6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