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秘書長與波黑商討加入北約“成員國行動計劃”問題
2017-02-03 06:2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2月2日電(記者袁亮)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日表示,一旦波黑的遺留軍事設施問題得以解決,將立即啟動波黑加入北約“成員國行動計劃”。

  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與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伊萬尼奇舉行會見。在會見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波黑是北約的“發展對象”之一。

  伊萬尼奇表示,波黑主席團已就波黑盡快加入北約“成員國行動計劃”達成一致。

  所謂遺留軍事設施問題,是南斯拉夫分裂後留存于波黑境內的60多處固定軍事設施,包括雷達站、機場、軍營等。2010年,北約外長會議批準波黑有條件地加入北約“成員國行動計劃”,條件是波黑必須首先解決遺留軍事設施問題。

  若想成為北約成員國,首先需要加入北約“和平夥伴關係”計劃,之後是加入北約“成員國行動計劃”,而參與“成員國行動計劃”的國家被認為是北約候選國。成為北約候選國之後,需等待北約的正式邀請以及北約成員國的批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0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