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交部批駁美國關于伊導彈試射言論“毫無根據”
2017-02-03 05:0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2日電(記者穆東)據伊朗媒體2日報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加塞米當天發表聲明,批駁美國有關伊朗導彈試射的言論“毫無根據”。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説,加塞米是針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1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作出上述表態的。

  加塞米表示,伊朗進行導彈試射並不違反伊朗核協議精神,試射的導彈並非用來攜帶核彈頭,美國方面的指責是毫無根據的挑釁行為。

  伊朗最高領袖外事顧問阿裏·阿克巴爾·韋拉亞提當天也發表聲明説,伊朗最近的導彈試射是出于防禦目的,這不需要徵得任何國家的許可。他表示,伊朗不懼任何外來威脅,將繼續採取包括導彈研發在內的軍事防禦措施。

  弗林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伊朗近期進行了導彈試射,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伊朗支援的葉門胡塞武裝還對阿聯酋和沙特船只實施攻擊,這些行為破壞了中東地區局勢穩定,對美國盟友和夥伴國構成威脅。

  伊朗去年多次試射彈道導彈,引起一些西方國家不滿,指責伊朗試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對此,伊朗反駁説,伊朗有權研發防禦性武器,而且彈道導彈的試射與核武器無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0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