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稱特朗普政府發布入境限制令影響全球合作
2017-02-02 22:1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2月2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外交部發言人2日表示,印尼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入境限制令之舉感到遺憾,認為這將影響全球合作應對難民危機和恐怖主義。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阿爾馬納塔·納西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制定國內外政策是美國政府的權利,但印尼對這一決定表示遺憾,這一政策將為全球合作應對難民危機帶來負面影響。

  納西爾表示,應對國際恐怖主義需要多國合作,美國這一政策並不能立即解決國際恐怖主義問題。

  納西爾同時表示,印尼和美國關係當前處于良好水準,印尼將繼續提升同美國新政府的各項合作。

  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7日簽署的行政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這一入境限制令在美國國內和世界多地引發爭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國內地去年躍升為印尼第三大投資來源地
    印度尼西亞投資協調委員會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內地2016年全年對印尼直接投資26.65億美元,投資額在全球121個國家和地區中名列第三,較2015年全年增長324%。
    2017-01-25 21:31:22
  • 福建僑批檔案赴印尼展出
    福建省檔案局籌備選送的福建僑批檔案隨國家檔案局代表團12月初赴印尼,並在雅加達展出。2016年,印尼國家檔案館成功將《亞非會議》史料列入世界記憶名錄,《亞非會議》文獻是中國印尼共同合作、見證歷史進程的珍貴史料。
    2016-12-16 04:09:31
  • “感知中國·印尼行”活動在雅加達舉行
    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共同舉辦的“感知中國·印尼行”係列文化活動9月2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揭開帷幕,旨在進一步促進中印尼人文交流,加強相互了解。“感知中國”活動已在世界數十個國家成功舉行,成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增進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和平臺。
    2016-09-28 21:47:31
新聞評論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