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正月十五前我國道路交通仍將在高位運作
2017-02-02 21:5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王茜)正月十五(2月11日)前,全國道路交通仍將在高位運作。這是記者2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的。

  據介紹,高速公路、國省道等主要道路仍將持續大客流態勢,同時,華北、中東部地區將有兩次雨雪天氣過程,會對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響。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廣大私家車主合理安排行程,自覺抵制疲勞駕駛,麵包車、大客車駕駛人和客貨運輸企業,要自覺守法,拒絕超員、超載違法行為。

  公安部交管局建議,廣大駕駛人駕車出行前了解出行資訊、規劃出行路線,遇到高速公路交通擁擠時,不佔用應急車道,配合現場民警指揮疏導,發生僅造成輕微損失的交通事故可通過拍照固定證據後、快速撤離事故現場方式處理,最大限度避免因輕微事故發生二次事故或造成交通擁堵,共同維護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春運返程高峰來臨 主要道路流量上升
    春節長假第六天,全國各地迎來春運返程高峰,各主要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交通流量較昨日環比上升14.1%,較去年春運同期上升11.2%。
    2017-02-01 23:25:54
  • 交通運輸部:進一步加強春運期間水上客運安全管理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30日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春運期間水上客運安全管理。加強對重點海域特別是水上景區、湖區遊船的現場監管和值守力度,採取有效措施把好遊船開航關,堅決落實禁止開航措施。
    2017-01-30 16:08:48
  • 春節前三天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
    春節長假前三天,全國公安交警堅守路面一線,抗冰雪、抗嚴寒、抗霧霾,強化道路秩序管控,嚴查重點路段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春節前三天,全國道路交通總體有序平穩順暢,未接報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2017-01-30 10:41:18
新聞評論
    美參院批準蒂勒森出任國務卿
    美參院批準蒂勒森出任國務卿
    “帳篷之城”!電競大賽選手扎營參賽
    “帳篷之城”!電競大賽選手扎營參賽
    維和老爸回家過年 勳章竟被軍娃這樣玩
    維和老爸回家過年 勳章竟被軍娃這樣玩
    臺北國際動漫節開幕
    臺北國際動漫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