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澳領導人強調雙邊關係的重要性
2017-01-29 14:16: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華盛頓記者周而捷、駐悉尼記者宋聃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8日與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就兩國關係通電話,雙方強調了兩國關係的重要性。

  白宮28日發表聲明説,在25分鐘的通話中,美澳兩國領導人強調,密切且持久強勁的美澳關係對亞太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至關重要。

  此前,澳大利亞輿論普遍期待特恩布爾能在此次通話中同特朗普討論難民安置問題。27日,特朗普簽署總統行政令,宣布將暫停所有難民入境,暫停向敘利亞等西亞和北非7國普通公民發放簽證。澳輿論認為,特朗普這一舉措或將影響澳美此前達成的難民安置合作協議。

  2016年11月,澳美兩國政府達成一項難民安置協議,美國同意收容澳大利亞設于太平洋島國諾魯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兩處境外難民留置中心的部分難民。

  澳大利亞媒體注意到,白宮28日發表的聲明對如何落實美澳兩國難民安置合作協議問題只字未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與安倍就兩國關係等問題通電話
    美國白宮28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了兩國關係、地區和國際問題。
    2017-01-29 03:12:28
  • 特朗普擬擴充軍備嚴限難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在五角大樓簽署兩道行政命令,提出大幅擴充軍備,更新升級核武庫,並宣布將暫停所有難民入境,暫停向敘利亞等西亞和北非7國普通公民發放簽證。
    2017-01-28 13:42:43
  • 國際觀察:歐美關係迎來“特朗普之變”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上臺後可能從根本上改變美國的對歐政策,使歐美關係發生重大變化。歐盟可能受到巨大衝擊,但也可能發現新機遇。
    2017-01-27 17:15:15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