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穩定機制發言人稱希臘債務狀況無需驚慌
2017-01-29 14:08: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為成員國提供金融救助的歐洲穩定機制(ESM)發言人28日表示,目前不必為希臘債務水準驚慌。此前有報道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報告顯示,希臘債務水準依然居高不下,恐將出現“爆炸性增長”。

  “我們沒有理由對希臘的債務問題做出危言聳聽的評估,”ESM發言人説,“我們相信此前達成的一係列改革承諾得到全面執行,希臘債務負擔是可控的。”但該名發言人當天拒絕直接對IMF的報告作出評論。

  據報道,該名未具名的發言人説,歐盟已明確承諾只要希臘履行經濟改革計劃,如果有必要,歐洲將給予希臘進一步的債務減免。他補充説,希臘去年在財政方面的表現好于預期。

  此前有媒體報道,IMF的一份機密報告遭到曝光。報告稱,除非希臘債務得到重大重組,否則2060年希臘債務將達到其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75%。此外,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即將舉行的荷蘭、法國和德國大選也會影響希臘債務的救助進程。受此影響,27日,希臘10年期國債收益率攀升21個基點,股市重挫3%。

  經過多次談判,希臘政府2015年與國際債權人就第三輪救助達成協議,希臘將在3年內獲得約860億歐元救助資金。為保證希臘執行承諾的改革方案,債權人定期對希臘改革執行情況進行評估,以分批發放救助資金。但債權人對希臘的第二輪審查工作因希臘勞動力市場改革、財政目標等問題久拖未決。

  歐元集團主席戴塞爾布盧姆26日表示,歐元區債權人應盡快完成對希臘的第二輪改革審查工作,這將對處于積極態勢的希臘經濟起到支撐作用,符合各方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歐元集團主席敦促債權人與希臘盡快恢復對話
    戴塞爾布盧姆説,希臘經濟正在超預期復蘇,在財政方面的表現也好于預期,債權人代表應盡快重返雅典,雙方就懸而未決的問題展開建設性對話。
    2017-01-27 17:57:06
  • 希臘聖誕發“過節福利” 歐盟為啥很惱火?
    西方耶誕節即將來臨,希臘議會15日通過決議,將向收入較低的養老金領取人員發放一筆總額6.17億歐元(約合44.7億元人民幣)的“過節費”。
    2016-12-17 06:50:31
  • 希臘再陷債務危機怪圈
    12月8日,希臘民眾在雅典舉行大規模罷工,抗議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出的勞動改革和財政緊縮削減方案。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維持了一貫的強硬立場,繼續反對減免希臘債務,要求希臘堅持通過緊縮完成結構性改革。
    2016-12-13 05:16:57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