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總統表示支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
2017-01-26 13:03: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月25日電(記者章亞東 張柯)葡萄牙總統德索薩25日在首都裏斯本表示,葡萄牙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

  德索薩當天在同來訪的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會晤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塞爾維亞在歐洲歷史上有著無法替代的地位,它的加入將豐富歐盟這個大家庭的內涵。正因如此,葡萄牙從一開始便支援其加入歐盟。

  德索薩還表示,葡萄牙願意看到塞爾維亞與北約的軍事交流與合作,塞爾維亞加入歐盟將有助于維護和鞏固巴爾幹半島地區的穩定。德索薩同時希望葡塞兩國在商貿、旅遊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能有跳躍式的發展。

  尼科利奇表示,塞葡兩國有著悠久的外交關係,塞爾維亞希望吸引更多葡萄牙投資者,並加深兩國的經濟往來。

  尼科利奇25日開始對葡萄牙為期2天的正式訪問。他在訪問期間還將同葡總理科斯塔和議長羅德裏格斯舉行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背景資料:塞爾維亞共和國
    塞爾維亞共和國地處歐洲巴爾幹半島中北部,國土面積約8.8萬平方公里,人口930萬。
    2016-06-18 05:27:05
新聞評論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