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俄中加強戰略夥伴關係的方針沒變
2017-01-26 11:3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2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5日在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發表演講時表示,俄方同中國加強戰略夥伴關係的方針沒有改變,俄中關係堪稱本世紀負責任大國之間發展關係的典范。

  俄外交部官網發布的公報説,拉夫羅夫指出,俄中關係發展卓有成效,充滿互信與友好,兩國關係正經歷欣欣向榮的上升期,俄中在聯合國和其他層面的外交合作是維護全球穩定的重要因素。與此同時,無論俄與其他任何國家發展關係都不會使俄中關係及其多層次雙邊合作受到質疑。

  拉夫羅夫表示,所有大國都應認識到自己的責任,不要在國際關係領域制造對抗。俄方希望俄羅斯、中國和美國彼此構築起建設性關係。

  拉夫羅夫還認為,俄中美三國的經濟有很多互補性,在解決國際安全問題時這三個國家可以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俄中在國際政治領域致力于阻止會引發對抗或動用武力的問題解決方案。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首要解決美國內問題並且拒絕干涉他國內政,希望特朗普能夠遵循這一方針。”拉夫羅夫説。

  在談到發展國際經貿合作時,拉夫羅夫表示,俄方主張建立開放的經濟發展空間。中國正推動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與此相呼應的是俄方正在落實歐亞經濟一體化進程,俄中這些規劃均主張開放與合作,可以接納所有致力于推動貿易自由化和相互投資的國家參與其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俄外長:俄中關係是21世紀大國關係典范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5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表示,俄中關係是21世紀大國關係的典范,俄與其他國家發展關係不影響俄中關係。俄方加強俄中雙邊關係和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路線不變,俄方將俄中關係視為21世紀負責任大國間關係的典范。
    2017-01-26 09:05:31
  • 通訊:中俄合作加速中醫藥在俄“落地生根”
    正規的中醫醫療機構在俄羅斯如何行醫?俄羅斯的中醫專家如何評價中醫的作用?帶著這些問題,記者不久前採訪了莫斯科的幾家中醫機構和一些中醫學者,感受到他們致力于在俄推廣中醫的探索精神,也聽到了他們期待中醫在海外獲得更高地位的呼聲。
    2017-01-22 16:00:41
新聞評論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8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