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冬會組委會回復韓方將撤除APA酒店內的右翼書籍
2017-01-25 22:37: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25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奧委會25日下午向新華社記者證實,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已向韓國奧委會回信,表示將在亞冬會期間,撤除運動員指定酒店APA酒店房間內的右翼書籍。

  韓國奧委會表示,日方亞冬會組委會還承諾為了向所有參會人員提供良好的環境,將採取後續措施防止APA酒店的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25日上午,韓國奧委會向新華社記者證實,已向亞冬會組委會發送公函,要求組委會就APA酒店公然擺放右翼書籍一事採取措施。

  第八屆札幌亞冬會將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帶廣市舉行。據介紹,韓國體育代表團將有230余人參加亞冬會,原計劃其中170余人入住組委會指定的APA酒店。

  近期日本APA連鎖酒店在客房內放置歪曲歷史的右翼書籍事件在媒體上曝光,引發中韓兩國強烈憤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 國旅總社宣布全面抵制APA酒店集團 終止一切合作
    據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近期,日本APA連鎖酒店在客房內放置右翼書籍的事件在網絡上被曝光,引發了中國民眾的強烈憤慨。國家旅遊局2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APA酒店這種錯誤做法是對中國遊客的公然挑釁,嚴重違反旅遊業基本公德,國家旅遊局對此堅決反對。
    2017-01-25 17:15:56
  • 國家旅遊局呼吁廣大遊客不去日本APA酒店消費
    鑒于日本APA酒店堅持錯誤做法,國家旅遊局已採取相關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遊企業和旅遊電商服務平臺全面停止與該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該酒店作為地接酒店並下架所有該酒店的旅遊産品及相關宣傳廣告。
    2017-01-24 14:20:01
  • 札幌亞冬會組委會官員證實APA酒店承諾撤走右翼書籍
    日本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官員25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APA酒店已向組委會承諾,將撤走所有國家運動員下榻房間內的問題書籍”。
    2017-01-25 20:18:09
新聞評論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