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公布下任總幹事3名候選人名單
2017-01-26 11:39: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月25日電(記者張淼)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25日公布了參加下任總幹事選舉的最終3名候選人名單,埃塞俄比亞、巴基斯坦和英國候選人獲得提名。

  世衛組織執委會24日對6名候選人進行了初步篩選和面試。最終,埃塞俄比亞前外交部部長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巴基斯坦主管衛生、教育和科技的前聯邦部長薩尼婭·尼什塔爾、來自英國的聯合國秘書長關于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氣候變化特別顧問戴維·納巴羅順利勝出。

  匈牙利前衛生部部長米克洛什·索奇卡、法國前衛生部部長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齊和來自意大利的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弗拉維婭·布斯特雷奧無緣進入選舉最後階段。

  將于今年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上,世衛組織所有成員將從這3名候選人中投票選出現任總幹事陳馮富珍的繼任者。新任總幹事將于今年7月1日就職。

  來自中國香港的陳馮富珍2007年1月正式就任世衛組織總幹事,2012年7月連任,任期至2017年6月30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世衛組織呼吁各國高度警惕禽流感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23日在日內瓦呼吁各國密切監控禽流感疫情,及時上報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以防出現流感大流行。
    2017-01-23 22:56:36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中國一直是強有力的夥伴
    在習近平主席訪問世界衛生組織總部之際,該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本報記者書面採訪。”  陳馮富珍説,在過去幾十年中,世衛組織與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一直保持著密切的合作。“從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取得巨大成就能夠看出,公共衛生問題上中國展現出來自最高層級的強大、可持續的政治領導力。
    2017-01-19 07:13:59
新聞評論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8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