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來了!烏克蘭將邀北約部隊入境參加軍演
2017-01-21 06:50: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烏克蘭議會19日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約多國軍隊攜帶裝備進入烏克蘭領土參加軍事演習。這是烏克蘭自2013年底爆發政治危機爆發以來,首次允許北約軍隊進入烏克蘭參加軍演。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按照烏克蘭總統波彼得羅·波羅申科的要求,烏克蘭議會通過了這項法案。烏克蘭議會設有450個議席,236名議員投了讚成票。

  根據法案,今年將有至多3000名北約軍事人員和6架戰鬥機、直升機等各型裝備進入烏克蘭,參加“海風2017”和“急速三叉戟2017”軍事演習,入境期限全年有效。

  按照烏克蘭法律,任何國家軍隊未經允許不得入境,也不允許任何國家在烏境內設立軍事基地,外國軍隊進入烏克蘭必須經總統提議,由議會批準。

  2013年底2014年初,烏克蘭爆發政治危機,反對派進行大規模示威,時任總統維克多·亞努科維奇被議會趕跑,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親俄民兵組織與政府軍發生衝突。2014年3月,克裏米亞地區舉行公投,決定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

  波羅申科17日透露,已與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唐納德·特朗普協商,確定他出訪華盛頓的具體日期。波羅申科告訴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他希望能在今年2月與特朗普會談。(馬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千年古剎梅花開
    千年古剎梅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5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