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次明確快遞禁寄物品范圍 快遞香煙不能超兩條
2017-01-19 19:0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新媒體專電(記者趙文君)“快遞香煙不能超過兩條、血液制品不能寄遞”。記者19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國家郵政局等部門近日聯合發布《禁止寄遞物品管理規定》,這是我國首次明確禁止寄遞物品的概念內涵。

  新規從適用范圍等多方面對禁止寄遞物品作出明確的規范性要求,同時發布禁止寄遞物品指導目錄。危害國家安全、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定的各類物品,危及寄遞安全的爆炸性、易燃性、腐蝕性、放射性等各類物品,法律法規等有關規定禁止寄遞的其他物品,都屬于禁止寄遞物品范圍。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安全監管處處長夏新東表示,新規充分考慮寄遞渠道安全管理的屬性特點,對禁寄物品范圍進行了較為清晰的界定。同時著重強調了寄遞用戶交寄義務,加大了對于違反禁止寄遞物品的責任追究力度。如果寄遞企業發生違規收寄行為,且造成嚴重後果,將可能面臨最高罰款50萬元的行政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三通一達”4家快遞企業齊聚資本市場
    18日,完成借殼的韻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挂牌上市,登陸資本市場。
    2017-01-18 16:35:24
  • 北京多家快遞開啟休假模式 春節期間受影響是常態
    春節臨近,北京多家快遞開啟休假模式。近日,記者從北京多家快遞網點了解到,大多數快遞公司已陸續暫停收寄服務,寄快遞需“年後見”。少數春節期間正常收件,但時效會受影響。至于節後恢復日期,一般到農歷正月初七以後,有的要到正月十五。
    2017-01-18 09:05:53
  • 我國每萬人就有1.5個快遞網點
    國家郵政局19日發布2016年第四季度快遞發展指數,我國快遞網點人口密度增加到每萬人1.5個快遞網點,同比增加12.8%;網點面積密度增加到每千平方公里21.6個網點,同比增加13.1%。
    2017-01-19 16:21:18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4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