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周立波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和毒品”被美國法院傳訊
2017-01-21 05:31: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0日,在美國紐約州拿騷縣地區法院,周立波(左一)獲得保釋後和律師莫虎(右一)在法院外接受採訪。中國公民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和毒品”20日在美國紐約州拿騷縣地區法院接受傳訊。法院將于3月9日開庭審理此案。 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新華社紐約1月20日電(記者楊士龍 王迎)中國公民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和毒品”20日在美國紐約州拿騷縣地區法院接受傳訊。法院將于3月9日開庭審理此案。

  新華社記者在距離紐約曼哈頓約50分鐘車程的法院現場了解到,傳訊是當天10時50分左右開始的,周立波在繳納5000美元保釋金後,在其夫人和律師陪同下離開。律師説,法院將在3月9日開庭審理此案。

  周立波在離開前對等候在外的媒體記者表示,他車裏的槍支是合法的,但他沒有説明槍支是何人所有,也沒有提及毒品一事。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20日發表聲明説,兩名中國公民19日在紐約長島駕車時被警方攔截後抓扣。總領館已向當地警局核實、了解情況。總領館將密切關注案件進展,及時向相關中國公民提供領事協助。

  新華社記者當天從拿騷縣警察局拿到的一份新聞公報顯示,這兩名中國公民是當地時間19日淩晨在小鎮拉廷敦因其駕駛的賓士車“車行不正常”和司機“開車打手機”被警察攔下的,司機名周立波(ZhouLibo),49歲,車內還有一名乘客。

  公報説,警方在隨後的搜查中發現一只黑色手槍槍套,一把裝有子彈的手槍,還有兩個裝有可卡因的透明塑膠袋。兩人被當場逮捕,並被指控非法持有管制藥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支,周立波還被加控開車使用手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毒品遺落在酒店房間 太原警方順藤摸瓜摧毀一特大吸販毒團夥
    毒販在酒店交易,卻將毒品遺落在房間。太原公安局萬柏林分局順藤摸瓜,近日成功摧毀這個特大吸販毒團夥,抓獲團夥成員13人,繳獲毒品冰毒1.71千克,斬斷了一條福建流向山西的販毒通道。
    2017-01-20 14:53:52
  • 男子吸毒被開除屢受懲罰 藥瓶裝毒品安檢被查獲
    男子姚某因吸毒成癮被單位開除,又被公安機關數次處罰。元月4日,其乘坐火車外出,為逃避警方查緝,將毒品灌裝到“六味地黃丸”的藥瓶裏,不料在過安檢時仍然被安檢員識破。目前,姚某再次被長沙鐵路公安處行政處罰。
    2017-01-09 11:07:19
  • 西鐵警方嚴打毒品犯罪 一年收繳毒品229.04公斤
    2016年,西安鐵路公安局西安鐵路公安處嚴打毒品犯罪,共查破毒品案件65起,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58名,繳獲毒品海洛因共計176.49公斤,冰毒52.55公斤,涉案車輛6臺,涉案摩托車2輛,繳獲毒資174000元。
    2016-12-27 20:23:02
新聞評論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千年古剎梅花開
    千年古剎梅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29455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