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岡比亞當選總統巴羅宣誓就職
2017-01-20 06:4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月19日電(記者邢建橋)岡比亞當選總統巴羅19日在位于達喀爾的岡比亞駐塞內加爾大使館宣誓就任岡比亞總統。

  巴羅在致辭中呼吁國家團結,表示將盡快組建政府。他同時呼吁賈梅尊重岡比亞憲法。

  賈梅總統17日晚在岡比亞首都班珠爾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全國進入為期90天的緊急狀態,並禁止包括巴羅在內的任何人宣誓就任岡比亞總統。18日晚,由賈梅控制的岡比亞國民議會通過決議,將賈梅的總統任期延長3個月。

  非洲聯盟本月13日宣布,將從19日起不再承認賈梅為岡比亞總統。塞內加爾軍隊發言人恩迪亞耶19日晚證實,塞內加爾軍隊以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的部隊已進入岡比亞境內。

  去年12月2日,岡比亞選舉委員會宣布巴羅在前一天舉行的總統選舉中贏得45.54%的選票,當選岡比亞總統。但賈梅表示不接受選舉結果,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巴羅本月14日出席了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舉行的第27屆法非首腦會議後,一直留在達喀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岡比亞立即進行權力交接
    聯合國安理會19日一致通過決議,要求岡比亞進行和平有序過渡,在當天將權力移交給當選總統巴羅。
    2017-01-20 06:04:19
  • 岡比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班珠爾消息:岡比亞總統賈梅17日晚在首都班珠爾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全國進入為期90天的緊急狀態,國家安全部隊已受令維護境內秩序。
    2017-01-18 20:38:03
  • 岡比亞當選總統巴羅説他將如期就職
    岡比亞新當選總統巴羅16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他將按照原定計劃于本月19日在岡比亞首都班珠爾就任總統。
    2017-01-17 12:59:00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