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岡比亞立即進行權力交接
2017-01-20 06:0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9日電(記者倪紅梅)聯合國安理會19日一致通過決議,要求岡比亞進行和平有序過渡,在當天將權力移交給當選總統巴羅。

  安理會當天就岡比亞局勢舉行緊急會議並通過決議。決議説,安理會讚同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和非洲聯盟承認巴羅為岡比亞總統的決定,請前總統賈梅進行和平、有序過渡,按照岡比亞憲法在2017年1月19日前把權力移交給巴羅。

  決議説,安理會請岡比亞國防和安全部隊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保障和平氛圍,並強調其有責任和義務受民選政府管理。

  安理會對岡比亞局勢可能惡化深表關切,認為岡比亞政府負有保護平民的主要責任,要求岡比亞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暴力。

  19日,巴羅在位于達喀爾的岡比亞駐塞內加爾大使館宣誓就任岡比亞總統。

  去年12月2日,岡比亞選舉委員會宣布巴羅在12月1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總統。但賈梅表示不接受選舉結果,要求重新舉行大選。非洲聯盟本月13日宣布,將從19日起不再承認賈梅為岡比亞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4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