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德米斯圖拉將參加敘問題阿斯塔納和談
2017-01-20 03:18: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9日電 (記者倪紅梅)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19日説,考慮到即將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敘利亞問題和談的重要性等,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將參加此次會議。

  聯合國此前宣布,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副特使拉姆齊·伊茲丁·拉姆齊將率團參加阿斯塔納會議。

  哈克19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注意到俄羅斯、土耳其、伊朗將召集的阿斯塔納會議向德米斯圖拉發出了參會邀請。考慮到該會議可能涉及問題的復雜性和重要性,以及會議召集方出席的級別,古特雷斯已請德米斯圖拉率代表團參加會議。

  哈克説,古特雷斯期待阿斯塔納會議成為重啟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的“一個積極步驟”。

  主要由俄羅斯和土耳其促成的敘利亞停火協議于敘當地時間12月30日零時開始生效。今年1月4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宣布敘利亞和談將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納舉行。

  去年12月3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核可由俄、土促成的敘利亞停火協議。決議説,安理會期待將在阿斯塔納舉行的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參加的會議,認為這是敘利亞主導的政治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2017年2月8日在日內瓦重啟聯合國主持下的敘和談的重要步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