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讚賞俄方對發展中俄關係的積極態度
2017-01-18 20:4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表示,中方注意到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年度記者會上對中俄關係的高度評價,讚賞俄方對發展中俄關係的積極態度。

  拉夫羅夫17日在年度記者會上表示,俄中關係目前處于歷史最佳水準,俄中兩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協作是維護世界穩定的關鍵因素之一。

  “正如拉夫羅夫外長所説,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水準。”華春瑩説,雙方積極開展各領域全方位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積極開展“一帶一路”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密切協調配合。中俄關係已遠遠超出雙邊范疇,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關鍵因素。

  華春瑩表示,中俄兩國元首達成過一個重要共識,那就是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怎麼變,雙方鞏固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方針不會變,致力于共同發展振興的目標不會變,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決心不會變。新的一年裏,中方願與俄方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三個不變”共識,繼續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為維護地區及世界的繁榮穩定貢獻正能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首屆中俄冰球友誼賽在中俄界江開賽
    14日,首屆中俄冰球友誼賽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和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市的中俄界江冰封的主航道國境線上開賽,俄羅斯分別在兒童組和青年組比賽中以2:0和4:3贏得比賽。
    2017-01-14 21:28:31
  • 中俄就東北亞安全局勢舉行磋商
    次中俄東北亞安全磋商12日在莫斯科舉行。
    2017-01-13 03:50:56
  • 中俄首座跨黑龍江公路大橋即將開工
    經過中俄兩國相關部門的不懈努力,中俄跨黑龍江首座公路大橋——黑河至布拉戈維申斯克黑龍江(阿穆爾河)大橋項目將于12月24日正式開工。
    2016-12-22 17:18:45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發生地震
    意大利中部發生地震
    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舉行綜合科目演練
    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舉行綜合科目演練
    重高機槍夕陽下射擊場景美如畫
    重高機槍夕陽下射擊場景美如畫
    甘肅敦煌大漠夜色雪景斑斕
    甘肅敦煌大漠夜色雪景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3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