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欲在北極部署岸防兵團:為經濟活動保駕護航

2017年01月18日 14:04:5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俄羅斯國防部計劃在北方航道沿岸部署兩個新的岸防兵團。它們的任務是確保北方航道行船線路及其沿岸的安全。新部隊的編制不會低于師級,其中一支計劃部署在北方艦隊位于科拉半島的岸防基地。

    據俄羅斯《消息報》網站1月16日報道稱,目前,俄羅斯海軍僅有一支現役岸防部隊——位于克裏米亞的第126旅。它由摩托化步兵營、坦克營、炮兵營、防空營、偵察和工兵分隊組成。第126旅的任務是保護黑海艦隊駐地和克裏米亞沿岸免受登陸軍人和來自陸地的襲擊。2016年8月,國防部宣布將在楚科奇半島部署1個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幾個營將裝備全地形車。

    國防部透露:“原則上已經決定組建新的岸防兵團。現在正在考慮其編制結構。岸防兵團在必要時刻可以在北方航道的西段和遠東段執行反登陸、反破壞和防空任務。同時,新岸防兵團將在一係列問題上與內務部地區管理局、國民近衛軍和邊防局進行跨部門協作。”

    消息人士特別強調,這不是在北極增兵。他説:“這是全面發展北方航道沿岸北極地區的重要工作的一部分。如今,在俄境內沿北方航道有70多個大站和港口。航道全長5600公里。因此,我們做了大量復雜工作,為正常通航創造條件,包括確保航路安全。”

    軍事歷史學家德米特裏·博爾堅科夫表示,在科拉半島部署新兵團是合理之舉。他解釋説:“巴倫支海和科拉半島是俄羅斯通往北極地區的西大門。楚科奇半島的1個師將成為俄東北方軍事集群的一部分,確保北方航道東段的安全。而科拉半島的兵團能為俄北方艦隊的軍事活動和北方航道西段的經濟活動保駕護航。”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451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