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威脅寶馬:不在美國建廠就徵邊境稅
2017-01-17 06:50: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稱,如果德國寶馬汽車公司堅持要在墨西哥建新工廠,就對從那裏出口美國的新生産汽車徵35%的“邊境稅”。

  寶馬汽車先前説,寶馬位于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州的工廠將從2019年開始生産寶馬3係轎車,主要用于出口國際市場。

  在德國《圖片報》15日刊登的採訪摘要中,特朗普説,寶馬應該把新工廠建在美國,那樣會對這家企業“好得多”。

  特朗普稱讚德國是汽車制造大國,美國紐約街頭經常能看到賓士車,但是,德國與美國卻沒有互惠。他抱怨説,德國人並沒有像美國人買德國車那樣買美國車,這不公平。他本人是自由貿易的支援者,但這種支援不是沒有條件的。

  寶馬汽車一名發言人説,這家企業公司“在美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並直接或間接雇傭了7萬人。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提出要把就業崗位帶回美國,稱任何企業如果把就業崗位轉移到外國,然後把産品進口到美國國內,都會被徵收35%的“邊境稅”。

  近段時間,特朗普頻頻向車企“開炮”,先是在社交網站上指責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把在墨西哥生産的小型車拿到美國市場上出售且不交稅,接著警告日本豐田汽車公司不得在墨西哥建新廠,否則就等著掏錢交稅。

  福特汽車3日宣布取消16億美元的墨西哥新廠建設計劃,轉而向位于美國密歇根州的一家制造廠投入7億美元並增加就業崗位。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9日表示,豐田汽車今後5年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馬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這次玩大了!抨擊民權領袖成非洲裔民眾“公敵”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月15日報道,還有幾天就要宣誓就職了,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卻在此時公開抨擊該國最德高望高的黑人民權領袖約翰·劉易斯。劉易斯現年76歲,是美國知名民權人士,上世紀60年代曾與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一道投身民權運動,也是最後一名在世的馬丁·路德·金民權運動演講者,現為佐治亞州民主黨國會眾議員。
    2017-01-16 18:56:37
  • 特朗普稱英國“脫歐”是偉大之舉 上任後盡快達成雙邊貿易協定
    當地時間2017年1月15日,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舉行候任總統特朗普的就職儀式彩排。在距離總統就職典禮還有5天時,特朗普接受《倫敦時報》採訪,稱自己是英國的一個大粉絲,並對去年英國全民公投“脫歐”的舉動表示讚賞。
    2017-01-16 17:11:40
  • 奧巴馬傳授特朗普當總統絕招:厚臉皮、有耐力
    據“中央社”報道,隨著當選總統特朗普即將入主白宮,美國總統奧巴馬近日在訪談中隔空向其傳授心法,並透露當總統就得靠“厚臉皮”和“耐力”兩大絕招。據美國國會報紙“國會山莊報”近日(The Hill)報道稱,奧巴馬任內最後一次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訪談時,他暢談心情,還對即將接任總統的特朗普“傾囊相授”。
    2017-01-16 16:42:46
新聞評論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9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