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一檢查站遇襲致8名軍警死亡
2017-01-17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月16日電(記者劉洪德 王雪)據埃及衛生部消息,埃及西南部新河谷省一處檢查站16日晚遭遇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8名軍警死亡、3名軍警受傷。

  消息説,埃及武裝部隊抵達現場追捕武裝分子,已有2名武裝分子被擊斃。此外,受傷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

  本月9日,埃及北西奈省阿裏什市一個檢查站遭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名軍警死亡、10人受傷。

  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後,極端分子以西奈半島為主要基地,頻繁發動針對軍警的襲擊,迄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前身為“耶路撒冷支援者”、于2014年起宣誓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北西奈省極端組織“西奈省”宣稱制造了大多數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埃及法院終審裁決“歸還”沙特島嶼協議無效
    據埃及國家電視臺報道,埃及國務委員會行政法院16日終審裁定此前埃及政府簽署的有關蒂朗、塞納菲爾兩島歸屬沙特的協議無效。
    2017-01-17 00:11:31
  • 埃及北西奈省炸彈襲擊造成9名軍警死亡
    據埃及北西奈省安全部門消息,北西奈省阿裏什市的一個檢查站9日遭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名軍警死亡、10人受傷。
    2017-01-09 18:53:02
  • 埃及專家看好“一帶一路”倡議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三年多來,收獲碩果累累。埃及專家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埃中兩國已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行了一係列重要合作,埃及從中受益頗多。
    2017-01-03 14:34:45
新聞評論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2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