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表示將確保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得到持續、全面、有效執行
2017-01-17 17:43: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表示,中方願繼續同各方緊密合作,確保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得到持續、全面、有效執行。

  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由伊朗和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于2015年7月14日達成。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核計劃;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的制裁。協議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執行。

  “全面協議是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國際熱點問題的成功范例。總體看,一年來協議執行進展順利,對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促進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也得到了國際社會普遍支援和認可。”華春瑩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説。

  本月10日,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在維也納舉行了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據華春瑩介紹,六國與伊朗審議了制裁解除、執行核領域措施、阿拉克重水堆改造等重大問題,並再次確認了認真執行協議的政治意願。

  華春瑩説,中方認為,協議是六國與伊朗共同達成的國際協定,並經聯合國安理會正式核可。各方都應繼續認真履行義務,堅持通過協商解決分歧,確保協議執行不斷向前推進。

  她表示,中國是伊核問題解決進程的積極參與者、推動者、貢獻者。中方始終本著客觀、公正和負責任態度,致力于推動全面協議談判和執行進程。特別是作為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六國工作組雙組長之一,中方為推進改造項目付出了巨大努力。中方願繼續同各方緊密合作,確保協議得到持續、全面、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3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