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馬德裏動物園為大熊貓命名
2017-01-13 18:43: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月13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馬德裏動物園12日為剛剛出生的大熊貓舉行了命名儀式。根據社交媒體的投票結果,動物園為去年秋天在這裏出生的大熊貓正式取名為“竹莉娜”,意思是“竹林的寶貝”。

  馬德裏自治區主席克裏斯蒂娜·西富恩特斯、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以及中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專家等近百人出席命名儀式。

  主持命名儀式的西班牙“歐洲公園聯合集團”運作部主任赫蘇斯·費爾南德斯説:“大熊貓極具象徵意義。能夠擁有中國國寶是西班牙的福氣,大熊貓是中西兩國40年來友好關係的體現。”

  據介紹,西班牙前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978年訪問中國時,中國政府向其饋贈大熊貓“紹紹”和“強強”。

  “竹莉娜”生于2016年8月30日,是在馬德裏動物園出生的第5只大熊貓,更是當地出生並成活的首個雌性大熊貓。現有7名飼養員、獸醫和相關服務人員負責照顧生活在熊貓館裏的4只大熊貓。

  飼養員亞歷杭德羅告訴記者:選用“竹莉娜”這個名字是為了紀念歐洲第一只圈養環境下通過人工授精方式出生的大熊貓“竹琳”。1982年生于馬德裏的“竹琳”曾獲評全世界著名動物。遺憾的是,它在1996年去世了。

  亞歷杭德羅説,“竹莉娜”出生時僅有180克,而今它已重達8公斤,且頗有個性。

  據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文化處參贊劉雯秋介紹,大熊貓命名活動是“歡樂春節”活動內容之一。在中國歡度春節期間,馬德裏動物園內將舉辦《中西大熊貓故事長廊》圖片展覽和《彩繪熊貓雕塑展》。她希望更多的人前來了解以熊貓為使者的中西文化交流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2030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