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2017年01月13日 15:47:44 | 來源:南寧晚報
分享到:

  小區地下停車場積水

  南寧連日持續大雨,導致明秀東路翠竹苑小區周邊的雨水倒灌至地下停車場,最深積水處一度超過40釐米,停車場變成了“臭水塘”,大部分車主只好將車輛移到小區高處避險,而一些未及時轉移的車輛,被困在停車場內無法動彈。據了解,該小區內澇是因為下水道堵塞所致。小區多名業主正想方設法抽排積水,希望能將被困車輛解救出來。

  昨日下午1時30分左右,記者來到明秀東路80號翠竹苑小區時,很多業主正圍在停車場附近議論。記者發現,該地下停車場位于一個斜坡下方,裏面還停放著幾輛私家車,通道被積水浸泡,不斷發出惡臭氣味。而在小區高處,已停靠了大批小轎車。

  業主李先生説,南寧這幾天持續下雨,很多業主為避免車輛“泡湯”,連夜將車開到高處停放。“這裏逢雨必澇,我們都有經驗了,受困的車輛可能是車主出差不在家,才沒有及時轉移出來。”業主梁先生告訴記者,9日晚上南寧下了一場大雨,地下停車場被泡了,水位最高時有七八十釐米,這是小區第一次遇到這麼高的水位。

  是什麼原因造成翠竹苑小區逢雨必澇?梁先生説,當初翠竹苑建設時,小區的排污管道是直接連接小區外的。但在2013年,排污管道堵塞,污水沒有辦法正常排出,從而導致小區內澇時有發生。在現場,還有業主認為,是旁邊的小區在建房時把下水道堵塞了,才形成這樣的局面。

  業主車輛被困積水中

  據業主楊先生介紹,出現內澇後,小區業委會曾經和旁邊小區多次溝通。經過協調,對方答應翠竹苑小區將抽水管從地下通過墻壁,直接抽水排放至該小區下水道。由于近日持續大雨,雨水倒灌嚴重,小區抽水機超負荷工作,無法解決內澇問題。楊先生説,如果要從根本上解決翠竹苑小區的內澇問題,須從該小區排水管出水口到瀘田路重新開挖一條排水管道,他們已經將情況向城區相關部門反映,希望能夠盡快解決該小區內澇問題。(記者 韋東)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9129445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