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機構調查:英國成為中國企業海外投資熱門目的地

2015年02月10日 14:34: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10日電(鐘靜、郭成遙)近日,知名國際會計機構——致同會計師事務所發布“2014投資英國跟蹤調查報告”顯示,英國已成為中國企業海外投資的熱門目的地。

    基于截至2014年10月23日的最新公布數字,按營收年同比增長率,調查報告評出了增長速度25強的中國在英企業。調查顯示,25強中資企業發展迅速且勢頭強勁。2013年年總收入超過250億英鎊,比2012年的170億英鎊有大幅增長;25強企業的整體增長率高達38%,而前一年為27%,其中增長率最低的企業也高達8%。

    調查表明,在英中資企業正表現出一些新的主要趨勢:中國企業把關注重點從對英國品牌的收購轉移至自身品牌的國際化,同時加強了對基礎設施和商業支援服務的投資,顯示出長期投資的意向。在企業性質方面,越來越多的中國私人企業變得更加成熟,它們的實力越來越強,並實現了真正的國際化。

    與上年報告相比,此次有13家新入榜公司,其中很多來到英國的時間還很短。和以往一樣,制造業和金融服務業在榜單中處于主要地位,緊隨其後的是技術、媒體和通信。調查顯示,中國企業在英的並購活動再掀高潮,25強中有10家企業是通過並購上榜的。

    “中國經濟目前正在向知識型經濟轉變,與英國經濟有一定的互補性。隨著在英中國企業的不斷成熟,調查顯示的這些趨勢預計在2015年將會繼續下去。”致同會計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徐華表示,對希望在全球擴張和設立分公司的中國企業來説,英國是一個熱門目的地,除了在時區和語言上的顯著優勢外,對海外投資者來説,英國的稅收制度也很具吸引力,這也提升了中國企業在英國進行商業活動的興趣。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