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亮相柏林電影節

2015年02月10日 09:03: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柏林2月9日電(記者郭洋)中國影片《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9日亮相第65屆柏林電影節新生代單元,吸引不少小觀眾前來觀影。

    本片由中國青年導演李睿珺執導,講述兩名裕固族少年在爺爺逝世後,騎著駱駝穿越戈壁,尋找記憶中家園的故事。不過,河流幹涸,土壤沙化,原本水草豐茂的家園早已不復存在……

    作為柏林電影節主要單元之一,新生代單元集中展映面向兒童和青少年的電影。因此,《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的觀眾也主要是8歲以上的小朋友。

    影片收獲不少德國小觀眾的掌聲與好評。在導演與觀眾交流階段,小朋友們紛紛向李睿珺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李睿珺一一作答。

    小女孩萊拉的母親索菲對這部影片非常滿意,她説,影片故事來自真實生活,不僅涉及環保主題,還體現出一些人性的東西,很高興能帶孩子來感受不一樣的文化,了解世界上其他地方小朋友的生活。

    李睿珺説,其實這部影片主要講的是人與自然的故事,拍這部影片也是希望能引起更多的人關注民族文化以及環境保護。

    入圍本屆柏林電影節新生代單元的中國影片除了《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外,還有藏族導演松太加的新作《河》。

    德國柏林電影節與法國戛納電影節和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並稱歐洲三大電影節。第65屆柏林電影節2月5日至15日舉行,入圍主競賽單元的中國影片僅有姜文執導的《一步之遙》。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1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