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遴選一線“領軍工匠”
2017-08-12 15:2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12日電(記者岳德亮)為了支援和激勵高技能人才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省委人才辦近日決定啟動“萬人計劃”高技能領軍人才遴選支援工作,面向為單位和社會創造重大經濟效益,在生産和工作一線起到示范帶頭作用的優秀高技能人才。

  從2017年起,浙江省計劃用10年左右時間,遴選支援萬名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哲學社會科學、經濟金融管理等領域的傑出人才、領軍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萬人計劃”高技能領軍人才將納入省委聯繫的高級專家范圍,給予每人30萬元支援,分三年撥付到人員所在單位,主要用于高技能人才開展技術革新、人才培養、團隊建設、合作交流等。

  並且,對浙江“萬人計劃”高技能領軍人才,省有關部門將在科研管理、事業平臺、人事制度、經費使用、考核評價、激勵保障等方面給予支援,支援建設技能大師工作室,並優先推薦申報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建設項目等。

  據了解,符合條件的高技能人才可向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各基層單位提出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海上救援演練掠影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7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