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再遭暴雨襲擊 湘西武水一天漲水近7米
2017-08-12 15:24: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12日電(記者周楠)新一輪強降雨襲擊湖南省,局部地區出現受災。記者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11日至12日,湖南省普降中到暴雨,局部地區降特大暴雨,沅江一級支流武水部分河段水位24小時上漲近7米。湘北、湘西部分群眾受到洪水圍困,目前,受災地區正在組織人員進行緊急轉移,調撥救災物資。

  據氣象部門監測,11日至12日,湖南共9個縣70個監測站降雨超100毫米,13個監測站降雨超200毫米。24小時點最大降雨量為瀘溪縣解放岩鄉站,達285.0毫米,其次為鳳凰縣貓兒口站,達273.5毫米。受降雨影響,部分溪河水位上漲較快,武水的河溪站24小時上漲近7米,12日7時30分左右出現洪峰水位,不過距警戒水位仍有一米多。

  截至12時,岳陽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出現了受災,平江縣南江鎮等地有數百名群眾被洪水圍困,吉首市雙塘鎮也有200余人被困,瀘溪縣多處出現山體滑坡,汨羅市歸意鎮山塘社區出現內澇。

  據氣象部門預報,13日,湘西、懷化、常德、婁底、益陽、長沙及岳陽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要加強防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海上救援演練掠影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