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産TA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水動能研發試驗獲得成功 為水上首飛奠定基礎
2017-08-12 15:23: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劉濟美、胡喆)記者12日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獲悉,國産TA600(也稱AG600)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近日在航空工業高速水動力航空科技重點實驗室完成水動性能研發試驗,試驗的成功為TA600飛機水上首飛奠定了基礎。

  試驗現場,技術人員將調試好的按1:10比例制作的TA600飛機模型安裝在試驗拖曳設施下,分別在平靜水面和波浪水麵條件下,測試不同速度條件下飛機的吃水、俯仰姿態以及拉力等參數,同時監控飛機襟翼、螺旋槳等關鍵部位的水量噴濺情況。

  中國特種飛行器研究所水動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彬表示,此次試驗的目的在于獲得TA600飛機水面起飛滑行穩定性、噴濺特性和抗浪性等水動性能,以驗證TA600飛機水上首飛的安全性,為水上首飛和水上科目試飛提供數據支援。

  專家介紹,水上飛機在水上起飛時,由于水面柔軟,有變化無常的波浪,波浪的幹擾使飛機極易發生危險的縱搖運動,即“海豚運動”,威脅航空安全,所以必須開展水動力方面的研究。

  上海適航審定中心飛行性能室主任揭裕文表示,試驗的難點在于驗證飛機在設計指標要求的浪高條件下飛機的運動響應情況,獲得飛機在各種海況起降的運動穩定性。從試驗獲得的數據來看,TA600飛機水面滑行穩定性、噴濺性能和抗浪性能夠滿足研制技術要求,為水面起降程式的制定提供了理論與數據支援。

  據了解,航空工業高速水動力航空科技重點實驗室擁有高水準的高速水動力研究團隊,先後承擔了大量國家重點型號的研制,已開展MA60、ARJ21、AC313等機型的水上迫降性能研究及適航驗證試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海上救援演練掠影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