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大今年450名畢業生赴基層和西部工作
2017-07-09 09:03: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大學獲悉,截至目前,今年北大畢業生中已有450人赴基層和西部工作,比去年同期增長了9.6%。據悉,2010年以來,北大已累計向西部地區和基層單位輸送1700多名優秀畢業生。

  據了解,7年來,北大與全國27個省份在優秀畢業生培養與輸送、人才合作與交流領域建立了穩定的定向人才培養輸送合作,簽約基層和西部地區的畢業生數量年均增長10%以上。2017年人數更是破紀錄地高達450人,其中有307人簽約河北、陜西、湖北、廣西、西藏、新疆等地定向選調生和人才專項引進項目。

  北京大學學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主任張莉鑫介紹,近年來在國家政策引導、地方重視及需求帶動下,北大積極引導和鼓勵畢業生到基層和西部地區就業,通過設立西部基層就業獎勵金、建立“畢業生就業黨員示范引領班”、舉辦選調生先進事跡報告交流會、開辦《北大選調生》電子期刊等多種方式,幫助學生了解相關政策,在全校營造奉獻基層、服務社會的良好就業氛圍。

  如今,一批優秀的北大畢業生已在基層工作的崗位上成長起來,如在廣西苗寨大山中撿垃圾、破解“垃圾圍村”的博士副縣長王鋒,扎根帕米爾高原、輾轉新疆多個邊陲鄉鎮的畢業生鐘梓歐,帶領重慶貧困村成功“摘帽”的北大法學院碩士畢業生陳俊等。

  “考慮到大城市生活壓力相對較大,再加上地方發展對人才需求增加、配套設施逐漸改善,現在畢業生的職業選擇也更多元和理性。基層和西部地區更能為畢業生們提供一個廣闊平臺,便于他們充分發揮才幹,在服務地方的同時也實現夢想。”張莉鑫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