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充電示范項目建550個充電樁
2017-07-09 09:03: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8日電(記者 吳濤)記者從從南方電網廣東公司獲悉,該公司投資9000萬元打造的大橋人工島充電示范項目將于2017年底在港珠澳大橋上投入使用,項目將建設550個充電樁。

  7月7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全線貫通。這座長達55公里的鋼鐵大橋飛跨茫茫大海,歷史性地將香港、珠海、澳門連在一起。

  據南方電網廣東公司介紹,項目將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前完成,項目完成後,將構建自由便利的一體化電動汽車配套交通保障體係,為粵港澳三地進一步推廣電動汽車提供助力,推動社會綠色、低碳發展。

  考慮港珠澳三地電動汽車標準,項目計劃在人工島的交通中心、旅檢A區,為公交巴士、長途客車、旅遊大巴及通關巴士和電動計程車,提供三地車輛通用、快充為主的充電配套設施,包括直流充電樁429個、交流充電樁121個。其中360千瓦直流快充裝置能實現6至10分鐘快充,續航80公里。

  除了550個充電樁,該公司還投資約3億元建設110千伏人工島輸變電工程和10千伏線路網架,以提高供電可靠性。110千伏人工島輸變電工程是港珠澳大橋的配套電源工程,主要承擔對人工島及港珠澳大橋本體工程的供電任務。該項目投産後,珠澳口岸人工島上將形成一個閉環回路,與珠海電網主網可靠連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