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部:我國H7N9亞型禽流感疫苗投産
2017-07-02 08:27:4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農業部獲悉:我國科技人員研發的H7N9亞型禽流感疫苗投入生産使用。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採用反向遺傳技術,構建出安全高效的H7N9滅活疫苗生産種毒,經嚴格評價,新的疫苗毒株對禽類和哺乳動物均無致病力。

  為避免單苗重復注射、減少家禽應激次數和防疫經費開支,實現一次免疫同時防控H5和H7兩種亞型禽流感流行毒株,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在原H5重組禽流感疫苗基礎上,成功研制出重組禽流感病毒(H5+H7)二價滅活疫苗,對H5和H7亞型禽流感保護率均為100%,為我國高效開展禽流感防控工作提供了堅強的技術保障。

  為有效防控H7N9亞型禽流感,農業部積極推進科技攻關,組織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開展H7N9禽流感疫苗研究。農業部近日組織完成H5—H7二價疫苗評價和技術標準發布工作,並組織企業開展疫苗生産。為確保疫苗品質,已就嚴格批簽發管理制度、強化疫苗産品電子追溯管理、監督檢驗等工作做出一係列安排。首批疫苗于6月底運抵廣東、廣西等地用于開展免疫試點工作。(記者常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4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