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魯獎小説《六人晚餐》搬上銀幕
2017-06-10 16:40: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白瀛)由竇驍、張鈞甯、鄔君梅、吳剛領銜主演的青春愛情電影《六人晚餐》將于16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改編自魯迅文學獎得主魯敏的同名小説,講述了一個發生在上世紀90年代的雲南重工業基地兩個單親家庭、6個主人公之間愛恨別離的故事。

  導演李遠10日在京介紹,電影以閃回的時間軸,圍繞著一個懸置的戀愛事件,從6個主人公的視角分別展示了那些激情卻隱晦滋長的愛情裏的各種方式:有的執念于虛妄且無望的成功,有的躲避于芬芳的單戀順流而下,有的笨拙粗鄙如野草枯榮,有的在隱私權與公共道德中終身博弈,有的于沉湎于杯中物中清醒地糊涂。

  “這是一份獻給愛與殘缺的晚餐,6個人的離殤。”李遠説,影片力求構築一個在社會轉型的大環境下,兩代人、兩個家庭之間青春飛揚又充滿無奈和悲愴的人生百態。

  李遠曾執導2008年夏衍杯優秀電影劇本《東北廚子牛大雷》,其他電影代表作有《回馬槍》《跑出一片天》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