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互聯網+”助力基層黨建
2017-05-24 17:06: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5月24日電(記者彭培根、顏之宏)廈門市黨委組織部24日推出“廈門黨建e家”信息化平臺,在網站和手機平臺上實現黨組織和黨員履行義務的基本功能。

  該平臺開發了黨員服務平臺、黨組織管理平臺以及手機微平臺等三個子平臺,包含組織生活、轉移組織關係、交納黨費、發展黨員、體制外黨員因私出國(境)黨籍管理、工作臺賬、黨內統計等功能模組。

  據廈門市黨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張鴻平介紹,廈門在探索黨建信息化工作上走在全國前列。2015年10月至2016年7月,中組部在北京、深圳和廈門設立探索開展改進黨員組織關係管理工作試點,研發新的黨建信息化平臺是試點任務之一。

  張鴻平表示,該平臺將黨的建設與大數據、雲計算等新一代技術相融合,構建了“互聯網+黨建”新模式。平臺的推出有利于進一步落實從嚴治黨要求、方便服務黨員、提升管理能力。

  該平臺自2017年2月起,在廈門火炬高新區、思明區、湖裏區和廈門海關試運作。全市20.9萬名黨員全部進入平臺,網上轉移黨組織關係2659人次,線上交納黨費11.4萬筆,為430名發展對象建立了檔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