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眾創空間數量超4200家 國家高新區瞪羚企業逾2000家
2017-04-02 16:0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2日電(記者 周潤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張志宏近日在此間介紹説,截至目前,我國眾創空間數量已超4200家,國家高新區瞪羚企業逾2000家。

  張志宏在天津高新區未來科技城舉行的中國中小企業問題研究所挂牌儀式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在國家一係列“雙創”政策的推動下,我國眾創空間呈現出快速發展的態勢。

  “我國的眾創空間絕大多數分布在國家高新區。2016年,火炬中心對我國4298家眾創空間進行了調查,調查顯示,這些眾創空間服務的企業數量已超過12萬家,融資更是超過55億元。”張志宏説。

  作為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的引領者,近年來,瞪羚企業在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重要,逐步成為國家高新區創新發展的新引擎。

  張志宏介紹説,截至目前,我國國家高新區內的瞪羚企業數量已達2084家,同比增長10%,“瞪羚率”超過了美國的硅谷。

  據介紹,瞪羚企業是指成功跨過創業死亡谷之後,商業模式得到了市場認可、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的創新型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