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組織網上紀念見義勇為犧牲英模活動
2017-04-02 15:56: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劉奕湛)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在清明節期間開展“傳承中華傳統美德,緬懷見義勇為英模——2017年清明時節全社會共同向因見義勇為壯烈犧牲的英模致敬”活動,呼吁全社會在網上向已逝英模獻花,以此追憶英雄,表達無限哀思,在全社會形成敬仰見義勇為英模、宣傳見義勇為英模、感恩見義勇為英模的良好風尚。

  中華民族歷來崇尚“扶正揚善、扶危濟困、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新中國誕生以後,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在華夏大地上更加發揚光大,涌現出一大批像羅盛教、劉英俊、白雪潔、徐洪剛、邱玲、殷雪梅以及新疆和田“6·15”勇鬥暴徒29人群體等可歌可泣的見義勇為英雄模范。面對違法犯罪行為和突如其來的災害事故,他們為了懲惡揚善、維護公平正義、戰勝艱難險阻、保障國家和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不畏艱險,挺身而出,見義勇為,更有些英模因此舍生取義,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據了解,為更好地表彰先進,弘揚見義勇為精神,1988年,中宣部和公安部聯合發起表彰全國人民群眾見義勇為與犯罪分子作鬥爭先進分子活動。之後,這項活動不斷受到有關部門的重視,積極參加到聯合主辦工作中來,並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

  至今,中宣部、中央綜治委(中央綜治辦)、公安部、中央軍委政法委(解放軍總政治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相繼聯合舉辦了十三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活動。2004年至今,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聯合舉辦了十二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司機表彰活動。29年來,受中宣部、中央綜治委、公安部等部門聯合和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單獨表彰的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共計2000多名,壯烈犧牲的有200多名。

  全社會可以通過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網上獻花網址http://www.cjyyw.com為英模獻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