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60預警:近期“薦股類”詐騙激增需警惕
2017-04-02 16:00: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2日電(記者 周潤健)360手機衛士發布安全播報稱,隨著近期密集出臺的樓市調控政策,一些投資人又開始將目光從樓市轉向股市,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同時緊跟熱點,重拾老本行。一度沉寂的電話薦股、短信薦股、QQ薦股、微博薦股等“薦股類”詐騙又重現江湖,甚至近兩年興起的社交媒體微信公眾平臺,也被利用起來。

  安全播報指出,從360手機衛士後臺的走勢看,3月15日之後,疑似QQ短信詐騙、微信短信詐騙數大幅上揚,其中,3月24日當天更是達到了138萬條。

  安全技術人員通過後臺截獲資訊內容分析發現,薦股類詐騙花樣繁多,但是基本遵循“廣撒網-下誘餌-抬轎子-玩失蹤”的套路。先通過QQ群、短信、微信等平臺廣泛發布薦股資訊,並拉入一個群內進行統一管理。之後對投資者進行洗腦式宣傳,用幾倍甚至幾十倍的超高收益來誘騙投資者出手。不法分子開始會推薦一些較好股票,但很快投資者即會發現越來越差,手中股票被套。當投資者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並被牢牢套死後,想要找群主討説法,就會被群主踢出群。

  專家提醒,薦股短信的幕後操盤者很可能是幾家大戶投資者或者一些小型私募,他們甚至不惜冒用知名公司、知名投資人的名義,發布各種誘惑力十足的個股資訊,目的就是制造盤中拉升的假像,吸引散戶跟風買入,之後他們就可以獲利脫身,投資其中的散戶則被牢牢套死。無論是單位或者個人,薦股承諾收益的做法都涉嫌違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