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昌贛客專贛江特大橋全面進入主橋施工階段
2017-03-31 19:0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3月31日電(齊中熙、許鵬健)由中鐵十六局集團五公司承建的(南)昌贛(州)客專贛州贛江特大橋主橋3月31日完成邊跨現澆梁澆築,標誌著該大橋全面進入主橋施工階段。

  據中鐵十六局項目負責人介紹,昌贛客專贛州贛江特大橋全長2.156公里,總投資4.39億元。主橋採用雙塔式斜拉橋,主跨300米,設計時速350公里,是全國乃至全世界第一個大跨度無碴軌道高速鐵路斜拉橋梁,是全線的重難點及控制性工程。

  昌贛客運專線北接昌九城際鐵路,向南延伸至深圳,與滬昆高鐵相交,是推動贛南蘇區振興發展的先導性工程。該條鐵路未來和安徽、江西兩省正在規劃的合(肥)(南)昌高鐵對接後,連接上已經開通運營的京滬高鐵,將形成我國南北又一條高速鐵路大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