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消防部門成功營救
2017-03-23 16:13: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3日電(記者梁建強、李偉)記者從湖北省公安消防總隊獲悉,23日4時許,連日的降雨導致湖北房縣青峰鎮陡口村一處山體發生滑坡,一住宅內5人被埋。經過當地消防、公安民警等近4個小時的全力救援,目前,被埋群眾成功脫險。

  消防部門透露,接到報警後,房縣消防中隊官兵立即趕往現場參與救援。現場群眾介紹,被埋的是一間幾年前因工程建設而搭建簡易工棚,當地百姓廉價購買後居住。事發後,房內有5人被困,其中,3人所住的房間在整個塌方區域的邊緣地區,已通過自救成功脫離危險,另有2名六旬老人被困。

  根據現場情況,消防救援官兵與公安民警一起將圍觀的群眾全部疏散至安全區域,並設置警戒線,防止次生災害發生。同時,救援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儀實施偵查,確定被困群眾位置,並快速實施救援。

  8時15分左右,第一名被埋人員被成功救出,並送往醫院進行搶救。8時20分左右,另一名被埋人員被找到,但被埋較深,經過近20分鐘的刨挖,其被成功救出。截至15時發稿,2名被埋人員依然在醫院接受救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68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