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全國34.9%黑臭水體完成整治
2017-03-21 07:28:2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日,環保部舉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水污染防治工作進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會上,環境保護部水環境管理司司長張波表示,黑臭水體整治任務非常艱巨,各地必須高度重視。要發揮市場的決定性作用,污水處理費、水價等政策啟動市場機制,同時加強監管,確保黑臭水體整治治標又治本,扎扎實實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沒有完成任務的地方,環保部將採取限制性的措施。

  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提出,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建成區要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體。截至目前,全國224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共排查確認黑臭水體2082個,其中34.9%已完成整治,28.4%正在整治,22.8%正在開展項目前期,其他正在研究制定整治方案。(記者寇江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食藥監局端掉六家“黑水廠”
    ●有水站從黑水廠採購用井水灌裝的桶裝水,每桶利潤超10元 詳見A08-09·調查
    2015-06-01 10:32:06
  • 安徽淮河支流成“黑水河” 農民種出空殼小麥 圖
    記者探訪安徽蚌埠市境內的淮河支流三浦大溝和沫衝引河發現,河水呈深褐色,漂浮著大量死魚,水質為劣V類。經調查發現,此次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作為附近工業園區治污最後一道防線的污水處理廠建設出現諸多問題,嚴重影響附近村民的農業用水和生活用水。
    2015-05-25 15:37:41
  • 官員曝杭州黑水直排錢塘江 黑水綿延數百米(圖)
    (記者 趙小燕)浙江的嘉興海寧和杭州蕭山地處母親河錢塘江出海口,一北一南隔江相望不過幾公里距離,因為蕭山靠近江邊的化工廠問題,海寧人對蕭山的投訴一直不斷。
    2015-04-08 17:43:04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