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僑辦在陜啟動“僑愛工程”發動僑胞支援革命老區建設
2017-03-20 23:38: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20日電(記者朱基釵)國務院僑辦20日在陜西延安啟動“僑愛工程——情係延安”項目,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位海外僑胞、港澳同胞代表,捐助了一批支援當地教育、醫療衛生、脫貧攻堅事業發展的“僑愛”項目。

  本次項目內容主要包括世茂集團捐贈1000萬元用于支援陜西延安市、漢中市衛生院完善醫療設備、培訓醫務人員,正大集團在渭南市投資百萬頭生豬全産業鏈開發的精準扶貧項目,香港扶輪社及一批慈善人士為延安100所中小學校贈送、安裝凈水設施以保障10多萬中小學師生安全飲水問題,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在延安實施1000例白內障復明手術項目等。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表示,為把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的愛心善願落到實處,國務院僑辦推出“僑愛工程——情係延安”項目,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引導和服務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積極參與革命老區建設。

  據了解,“僑愛工程”是國務院僑辦2008年推出的工作品牌,通過搭建工作平臺引導僑胞參與捐贈國內慈善事業。近年來各級政府僑務部門受理僑胞捐贈款物超過150億元,全部用于扶貧濟困、獎教助學、災後重建、醫療衛生等民生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推動建立“一帶一路”華商協作網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3日經過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時説,“一帶一路”沿線分布有4000多萬華僑華人,他們是參與這一建設非常重要的橋梁和紐帶。
    2017-03-03 18:45:42
  •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目前還未考慮出臺華裔卡
    ”  裘援平指出,2013年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入境出境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條例》當中就專門為海外華人朋友們設立了便利性的一些條款和簽證種類。裘援平表示,從2015年7月和今年的3月開始,公安部又為了支援在上海建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和北京中關村的建設,又出臺了一個12條和20條的便利外籍高層次人才入出境和申請永久居留和長期居留的便利條件。
    2016-03-13 19:53:09
  • 現場新聞: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接受採訪
    現場新聞: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接受採訪
    2016-03-04 03:14:46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3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