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琿春打造候鳥遷徙“安全通道”
2017-03-20 17:1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3月20日電(記者林宏)陽春三月,地處吉林省琿春市的敬信濕地集聚著數萬只候鳥,其中不乏白尾海雕、中華秋沙鴨、丹頂鶴等珍稀鳥類。這裏正成為觀鳥愛好者的樂園。

  琿春市位于吉林省東部圖們江下遊,是中國唯一地處中俄朝三國交界的口岸城市。琿春市的敬信濕地是我國候鳥三大遷徙廊道之一,星羅棋布的沼澤、濕地達8000余公頃。每年3月開始,大雁等眾多珍稀候鳥在琿春市駐足、棲息。

  來自遼寧開原的民間攝影愛好者田俊説,多年的跟蹤拍攝經驗讓他發現,除了大雁以外,丹頂鶴、中華秋沙鴨等國家級保護珍禽正越來越多飛臨這片水域。“一般來説,候鳥每年都在這裏棲息數十天,需要社會各界持續關注和保護。”田俊説。

  多年來,琿春市重視生態環境建設,不斷加強森林資源管護,嚴厲打擊亂捕濫獵等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不法行為,還有越來越多的琿春市民加入到保護鳥類、守護家園的行列中來。

  “今年是我加入琿春市網絡志願者協會的第二年,我的任務是跟隨護鳥隊給大雁投食,同時把協會今年制作的護鳥宣傳單盡可能多地發放給市民。”琿春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生徐佳瑩説。

  琿春市委書記高玉龍表示,未來將投入近百億元實施城市管廊、地區湖泊治理等工程,讓琿春真正成為候鳥的天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