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2017-03-19 18:3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19日電(記者王迪、蕭永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縣持續一周的森林火災尚未完全結束,過火面積約100公頃。來自甘孜州各地的森警、撲火隊、幹部和群眾上千人正在現場全力控制火情,截至發稿時為止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雅江縣委宣傳部消息,3月12日19時30分許,雅江縣木絨鄉亞多村發生森林火災。調查顯示,因大風,國網雅江供電公司呷拉至木絨35KV輸電線路與樹梢接觸放電,火花落入松針堆積層後引發火災。

  18日11時40分,火場突起大風,火勢越過50米隔離帶,並在2公里外形成新的火場,初步判斷過火面積約100公頃。

  據武警四川森林總隊消息,火場仍有斷續火線。目前火災的東、西、西南三向火勢已得到控制,200余名官兵正朝北向火線突進,追趕火頭。新火場平均海拔3700余米,氣溫15℃,有5-6級南風,坡度60-70度,地勢陡峭,不便通行,植被以青岡、高山松和冷雲杉混交林為主,林火蔓延較快。

  “3·12”火場周邊有3個行政村,其中亞多村距火場一公里,木絨村距火場三公里,新衛村距火場五公里。雅江縣委宣傳部稱,這三個村群眾已經疏散轉移,火勢尚未到達村莊,火災區域無人居住。

  “火場距離我這裏直線距離大概100米,空氣裏有很大的焦味。”被抽調參與救火的雅江縣米龍鄉程章村駐村幹部陳樂,19日上午在電話中告訴記者。他正沿著公路往下砍樹,和成百上千人一起開挖寬50米的隔離帶。不到十分鐘,就有兩三架滅火直升機從他頭頂飛過。

  據雅江縣委宣傳部稱,19日已有1459人投入滅火工作,其中包括武警四川森林總隊和支隊、雅江縣專業撲火隊、由康定、理塘、九龍、爐霍等地前來支援的專業撲火隊以及雅江當地幹部群眾。直升機吊桶滅火作業今日起降5架次。

  國家森防指辦公室18日緊急啟動《國家森林火災應急預案》Ⅳ級響應,並派出工作組赴雅江縣火場協調指導火災撲救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54582